關閉

媒體本是中道力量、社會的良知良心,也是公眾的守護者。《東方報》自九十六年八月一日創刊迄今(前身東方快報),六十多位員工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,只為守護花蓮這塊美麗的土地和善良的人民。尤其《東方報》為善盡社會公器責任,發揚人性光明面,堅持不刊登害人的「地下錢莊廣告」、「六合彩賭博廣告」 及「色情廣告」。 
「雖小道,必有可觀者焉。」《東方報》是花蓮地區一家屬於「社區性」的報紙媒體,每日以八個大版刊登花蓮縣及十三個鄉鎮市的新聞,豐富的、完整的、深度的將全縣新聞呈現出來。而本人也特別要求《東方報》編、採同仁務必秉持「四不原則」∣「不捲入」、「不介入」的採訪和報導心態,提供讀者一個「不加工」、「不加料」的新聞議題,希望提供閱讀公眾一個純淨的新聞報導。  
花蓮是一處充滿「傳媒傳奇」的山城,實際居住人口不到卅萬,產業經濟及文化藝術相對的貧瘠、落後,但是地方媒體竟如此的「蓬勃發展」!因此在花蓮地方媒體充斥的當下,《東方報》將繼續走自己的正路,並堅持扮演社會的良知良心。(社長 林裕勳)

東方報

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富吉路99號 電話:03-8561858

關於東方報
傅崐萁任內託記者蒐集輿情 花檢已分案調查是否涉不法 列印
作者是 user   
週六, 22 十二月 2018 09:37

 

記者李婉瑩/報導

針對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任內開25個採購案,用公帑找記者當「輿情員」一事,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怡仁昨日表示,事件曝光後已剪報蒐集報章媒體資料分案調查中,將釐清是否有縣府官員涉嫌圖利自己或他人罪,或違反政府採購法綁標、圍標的可能性。

花蓮縣政府公開資料顯示,超過10家媒體駐花蓮記者涉入,事件揭發後,多家媒體記者已去職,包括聯合報、東森、台視、三立、壹電視、客家電視台,民視則祭停職處分。

其中,一名取得標案的曾姓人員,被質疑是TVBS李姓記者的代理人,T台原先對此否認,並表示李姓記者當初知悉後,覺得不適宜參與投標,予以婉謝,強調T台與此案無關。

但TVBS昨晚發聲明表示,為求謹慎,TVBS仍指示李姓記者北上接受公司總部調查,過程中李員一直矢口否認,直到20日下午才坦承,確實透過曾姓人員擔任中間人,涉入花蓮縣政府宣導採購案。

另外,昨天有民眾向媒體反映,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入監前,有一筆「縣政府宣導平面素材資料庫蒐集建立」採購標案。

經媒體記者進入政府電子採購網站,確實今年8月9日有一筆花蓮縣政府限制性招標公告,標案名稱「107年下半年縣政宣導素材資料庫蒐集建立服務案」,總經費379萬500元。

有關這部分,花蓮縣政府行政暨研考處長謝明宏表示,因業務承辦人員請休假至新任縣長徐榛蔚就職後,因此他也調不到相關資料。